【支部书记讲党课】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65


2019628日下午530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3204教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由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燕主讲,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张燕引用了20167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诠释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党课主题的根源。党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初心;为何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初心,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进取、宽容、博爱之心!自信和坚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初心”就是要拿出“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自信和勇气,坚忍不拔,矢志不渝。“疾风知劲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泛起,我们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化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中坚力量。支部书记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让全体党员明白了:随着近年来学校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同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学校“内涵建设上水平,特色发展上台阶”的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本次党课,党员教师们受益匪浅。支部书记以“国投曹妃甸港人”为例,要求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学习“国投曹妃甸港人”冲破藩篱的精神,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