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13

【三下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

通讯员 缪伊雯

79日,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3126会议室举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展科技支农新作为,助脱贫攻坚决胜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布置会。我院2017级辅导员何思源及21名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参加此次工作布置会,该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何思源主持。


会上,何思源老师就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工作安排进行布置,同时强调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并于志愿者们做交流。首先,她结合重庆市万盛区丛林镇的实际情况,向与会的志愿者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部署本次“三下乡”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接着,她介绍到此次“三下乡”社会活动以“科技支农”为主线,以“三结合”为活动指导思想: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发挥新工科专业特色;三是结合地方政府实际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年。通过发挥我院五大学科专业特长,致力解决“三农”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最后,她强调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要将人身安全摆在首位,干实事,真干事,希望志愿者们借助此次活动增强团队、奉献意识,努力增长自身才干。


此次工作布置会,不仅有助于我院为期五天的丛林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加志愿者们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心,激发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热情,更有利于促进了我院“科技支农”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