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23


【三下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通讯员 张春林 李双兰


炎炎夏日,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再次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711日上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格律楼3215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敏、院长汪建华、团委书记李吉等相关人员参加出征仪式。

会上,汪建华院长讲到,全体同学要积极践行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同时,他希望通过“三下乡”引领学生们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展示青年学子有理想、敢拼搏、肯实干的青春风采。


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已持续开展二十二年,有力促进了青年学生走进社会、走进乡村,了解国情、社情民意,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近年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以“科技兴农”为主线,以乡村振兴“三步走”为工作思路,将时代要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融合,在帮助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同时,给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产生了显著的效益。


据悉,来自长江师范学院各个二级学院的20支社会实践团队、数百名青年学生奔赴各地、深入基层,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中,开展科技支农、助医助学、扶老济困、政策宣讲、禁毒防艾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展科技支农新作为,助脱贫攻坚决胜年”为主题,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将科技与农业相融合,坚定不移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