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宣传你我他,造福千万家----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三下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28

【三下乡】宣传你我他,造福千万家----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三下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通讯员:陈明月 张春林 蒋佳颖


带路迢迢孝感牵,扶贫福至喜蝉联;闭塞山村总疑问,宣传政策是关键。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此713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丛林之光”社会实践团走进重庆市万盛区丛林镇海孔村,为村民们讲解贫困政策、贫困大学生保障、医保政策、健康饮食等方面的内容,助力脱贫攻坚。

阴雨连绵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热情的心,刚下车便和当地村委书记程勇了解当地情况,准备入户宣讲。程勇书记是村里的扶贫第一书记,当问到来到海孔村的初衷,他这样告诉志愿者:“扎根基层,为乡亲们干实事,让村民有幸福感,帮助海孔村全面脱贫,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自己一点力量是我的责任”。他还告诉志愿者:“劳动力、教育、残疾,是导致海孔村贫困的主要原因,谢谢你们能为村里村民们宣讲国家政策,也希望你们继续关注脱贫攻坚,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


在程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为他们宣讲国家政策。此次入户重点是对学生资助政策、医保政策及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详细记录各个村户家庭健康、生产生活等情况,对村民提出的有关国家政策方面的问题现场讲解,为村里脱贫攻坚提供相关的建议。在宣讲途中,志愿者们发现村里大多都只有老人在家中,看见志愿者们的到来,他们都十分热情地接待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志愿者们的讲解。“孩子们,谢谢你们来陪我们,给我们带来国家政策”,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丛林之光”社会实践团队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深入村户,积极宣讲国家政策,在扎实的实践服务中,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坚定不移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发挥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助力脱贫攻坚,“丛林之光”社会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永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