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志愿“三下乡”,青春在路上——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微日志第一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30

【三下乡】志愿“三下乡”,青春在路上——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微日志第一期

通讯员 缪伊雯

一路逶迤,两旁的风景渐渐变化,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以后,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丛林之光”服务队抵达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丛林镇。对于进丛林镇的第一天,每个队员都满怀期待也有些许感悟。

向柯馨:与你初遇,期待已久

期待已久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终于在今天踏上了征程。志愿者们满腔热血,经过接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山清水秀的丛林。初到丛林,第一感受就是这个地方十分安静,街上几乎没有什么来往的车辆跟人群,为这个小镇一增添了份大都市少有的恬静……

下午我们在街上了解当地实际情况,通过跟当地居民聊天大致了解到这个镇人口不多,大多都是老年人和一些小朋友,当地很多产业都处于发展阶段,经济条件一般。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短短几天的志愿服务能真正的帮助到他们,为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蒋佳颖:出征仪式,“温柔”是我对它的初印象

骄阳与汗水,在七月这个平常的一天都显得不平常起来,因为今天是我们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队伍的出征之日,“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前军夜战洮河北,已报生擒吐谷浑”,这首从军行仿佛正是我们个个出征队员的心理写照,我们顶着烈日,搬运早已提前准备好的物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涪陵烈日的热情。风尘仆仆来到期待已久的万盛区丛林镇,虽然住宿条件略微艰苦,但我还是爱上了这里,舒适凉爽的阴雨天,简单的街道,朴实的老人,亲切的对谈,实称的农家饭菜,“温柔”是我对这个小镇的第一形容词,缕缕阳光偶尔透出云层照,肆意的眷顾着我们的红色志愿服,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将做一群“赶忙人”,慢慢探寻属于“丛林小镇”的秘密。

高涛:任凭风吹日晒,仍将一路前行

在一个骄阳烈似火的上午,我们坐着大巴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万盛区丛林镇丛林学校。入人眼帘的是学校的操场,给人一种很亲切活泼的校园环境。接着,我们去看了宿舍环境,和所思所想有着千差万别,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正是这样,同行小伙伴难免都有一点失落,但是,这样就可以把我们打倒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伴随着一些“吐槽”后,大家步入了正轨,收拾东西、打扫卫生,休息一会儿便去街道了解当地情况了。据了解,万盛区丛林镇现目前居住不足两千人,多以中老年为主,而丛林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也仅仅三百余学生,是一个比较小的村镇。下午向当地书记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并做出具体的日程安排,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至此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相信在充分的安排下之后的行程会做得更好!加油,明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田芹:愿以我之力,助你“脱贫”

经过前期匆忙的准备,我们今天终于到达了三下乡的目的地——万盛,这个地方比我们想象中要偏僻,整个镇上基本看见的全是老人和小孩,很少能看见年轻人,足以看出,这个小镇的贫困,人口组成决定经济发展,看见这个镇上到处都贴着关于脱贫攻坚的横幅、宣传海报时,我的心紧紧的,马上就要到2020年了,今年是决胜脱贫的关键年,但还看到这种情况,内心是五味杂陈的,我以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事实确是还有很多未解决的难题,但是我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把青春的热血熔铸在社会实践活动当中。让蓄势待发的种子,在全心全意的投入与付出中萌芽,开出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花。在这里预祝该院“丛林之光”服务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