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初心不改,风雨兼程——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微日志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43

【三下乡】初心不改,风雨兼程——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微日志

通讯员 缪伊雯

七月的雨淅淅沥沥,浇灭不了我院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的热情,青春无悔,志在奉献,一天的活动下来与村民们更近距离的接触, 她们利用自身所学所见以微小之力真正帮助到村民……这或许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志愿者们的礼赠,初心不改,风雨兼程,志愿之苗在志愿者们的爱心与温暖之中根植在丛林镇。

唐浩:小小科技讲堂,引领梦想起航

2019712日下午,七月的雨淅淅沥沥,小朋友们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却未被浇灭。今天我们在丛林镇社区活动中心的一个多功能室举办了一场“科技小课堂,人生大梦想”的科技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实验和感恩的主题教育。小朋友们对我们做的实验现象感到好奇从而激发出他们强烈的求知欲。从我们带来的小小的科学实验,希望能激发出他们对科技知识的好奇心理。小朋友们正是处于童真的时期,对科学实验都充满了好奇之心,我们带给他们的只是科学实验中冰山一角,希望他们能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去解码这个世界还未知的问题。

龙银晴:尽绵薄之力,传递希望

早晨,我们早早的吃完了早饭,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我们伴着细雨来到了新建村,我们与当地副主任经过沟通交流,对当地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即,我们对当地的果蔬进行了参观,我们看到了农家做饭时的炊烟袅袅,一眼望去尽是绿意。虽然小路有些泥泞,但我们到达了调研的目的地,对黄精种植地进行了土壤调查。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知识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以我们之力传递希望。

高涛:知晓膳食文化,助力健康生活!

在丛林的第二天,以阴雨连绵的天气开始。凌晨,小伙伴们还在为蟑螂、蚊子及各种虫犯愁;黎明,却收拾好行头,奔赴我们的目的地。今日,我们兵分三路,而作为宣讲队的一员,有义务讲讲我的所见所感。早上九点我们抵达丛林镇政府,为当地居民测血压、讲膳食文化、宣传医保政策,九个小伙伴各司其职。一上午过后,我了解到参与活动的居民年龄几乎全在45岁以上,且多数平时饮食习惯较差,男性偏好喝酒、抽烟。在我看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做好事情,因此让本地居民深入的了解膳食营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我们特别针对高、低血压对象的饮食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多数人都了解到其中的利害关系。同时作为一名宣讲队队员,作为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励在让广大人民知晓膳食文化,助力健康生活!我们明天见~

白菲:三下乡见百姓变化 感国家惠民政策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在红岩村进行调研。今天的调研活动我们不仅仅了解到红岩村的经济状况,发展方向,更是深刻的感悟到了国家的种种惠民政策带给大家的种种好处与改变。现在的道路变得越来越宽,现在对老百姓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2020年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

谢华:行中善思,不负此行

今天是三下乡第二天,根据行程安排,由我带领着团队的几位同学前往丛林镇新建村进行调研。通过与新建村主任的交谈,了解了当地目前种植和养殖业的现状,当地有葡萄园、种植西红柿的大棚、以及养殖业等等。后续进行实地调研,由于天下着大雨,村里田间的路况很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前往田间进行调研,包括葡萄园、西红柿大棚、养猪场,并且还对土壤里面黄精根茎生长状况进行观察分析。虽然今天大家在调研过程中比较累并且在田间实地调查后的满身泥泞,但是能通过调研了解为当地提供一些因地制宜的建议,以及行程中的所得所获所感,大家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明天的志愿者们将继续前行,不改初心,风雨兼程,只愿着志愿之苗在“丛林之光”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员们的满腔热情之下在丛林镇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