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10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专业思想教育

通讯员:刘澄谕 林瑶

为了能让2019级新生们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现状以及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和就业情况,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991114:30-1600开展了各个专业的思想教育讲座。参加讲座的有19级园林、园艺、生物科学、生物工程这四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及各个专业相应的主讲老师。

生物科学专业由韩宗先院长主讲。院长介绍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办学特色、教学效果及就业,叙述了师范类生物科学专业在教育行业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学生科研的重要性和以后考研所需要提前准备的事情。

生物工程专业由陈今朝老师主讲。老师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所适用的范围,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其中发酵工程包括菌种选育、菌种生产、代谢产物的发酵以及微生物机能的利用等。在就业方面可用于食品、制药、科研、技术开发、商检等。

园林专业由王玉老师主讲。王老师首先解释了园林专业是什么,从产业链方面看,园林项目包括市政项目、基建项目和地产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工程设施再到后期养护,都离不开园林行业。其次介绍了园林专业学什么。除此之外,老师还提到园林专业以后主要可以从事设计、工程、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园艺专业由宋晓宏老师主讲。宋老师从师资、教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园艺专业。随后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与专业以后的就业发展,列出了往年学生的得奖情况和考研率等,从数据方面给了19级新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相信新生们在听了本次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后,对自己的专业也了解了不少,对以后专业的发展和就业情况也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