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宣讲】志愿之路,永不停歇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63

志愿之路,永不停歇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宣讲活动

通讯员 李林霞

20199月19日晚上19: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4阶梯教室开展了“三下乡”宣讲活动,参与此次宣讲会的有2019年暑期三下乡的同学,2018级全体学生,并由学生会主席黄小江同学担任此次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黄小江作开场白,紧接着,由17级园林专业的李月学姐介绍了队伍的名称叫丛林之光学姐提到其中一个志愿点,国家困村---海孔村与此同时,她也总结出此次志愿之行中存在的面对突发情况处理能力不足,人际交往沟通能力欠缺以及实践知识缺乏等系列问题,当然,令人开心的是,此次活动不仅不枯燥无味,还给当地人们带去了一定的积极效果。此外,在宣讲活动会场中,全体志愿者均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随后,由田芹、黄鑫、谢华、唐浩、代明霞、向柯鑫几位志愿活动者作为代表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三下乡”活动中的所见所感。在黄鑫同学谈及测血压仪的使用时,表示自己在“三下乡”活动中曾因为不会使用而深感无奈,也对于自己是个外地人,听不懂重庆某些地区的方言话而苦恼,但是,这些问题都在小伙伴们相互的帮助下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同学,在活动中向当地居民普及了有关食品与健康的知识。分享会最后,各位学长学姐都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报名参加,这不仅能够扎实专业知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增强见识,而且也能对贫困山村有更深刻的了解。宣讲活动最后是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几位学姐都为大家作出了详细解答,并简单介绍了“三下乡”的团队组成,让大家对“三下乡”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


当代大学生是一股新生力量,肩上担着巨任。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大家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乡村更好地发展,使志愿之路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