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缅怀经典,传承文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491

缅怀经典,传承文化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四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刘澄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了能让同学们牢记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苦,加强对红色的传统教育,2019922日下午171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崇礼楼309-317展开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的主题讨论。


团会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紧接着就是合唱团歌,大家歌声嘹亮,精气神十足。然后由主持人提出本次团会的主题讨论并让同学们说说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主持人先提出问题红色文化是什么。有同学答道:红色文化是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创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其次提出了红色文化文明传承价值功能表现有哪些方面。主持人强调说,红色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在中国革命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形成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先进文化--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继承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正由于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毛泽东思想之后,又诞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红色文化提炼和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并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得以传承。主持人最后总结到,我们可以通过唱红歌、读红书、看红色电影、写红色励志格言、办红色专题讲座等来传承红色文化,在我们的带领下,中国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强大。


相信通过本次团会,能够深化大家对中国红色文化的了解,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