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652


通讯员    冉景盛

根据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鉴于此,我院把学院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2019926日晚,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实验中心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建华主持。

会上,专业负责人高晓旭教授就目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对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夯实专业建设任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汪建华院长总结指出,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本为本”,瞄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目标,通过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并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全国共有106个指标,分三年立项建设完成。虽然我们对照条件有困难,但是我们要创造条件,将全力以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力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张敏书记最后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增强团队意识、大局意识、群策群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结合最新教育理念和国家、地区发展需要,站在更高层面上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接下来,主题教育还将围绕“四个一流建设”、“申硕工程”、“一院一中心建设”等开展专题研讨会,推进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