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园林制图实践周】以青春之我,筑绿色之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44

以青春之我,筑绿色之梦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园林制图实践周

通讯员:高晓翠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绘图能力,提高绘图水平,2019923日至27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全体学生在裴伶俐老师的指导下,于格理楼4610制图室实验室进行了园林制图实践周训练。18级园艺1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实践周内容主要包括图纸抄绘、现场参观、作业评改、总结等环节,实践周伊始,裴老师针对本次实践周的目的、内容及制图室纪律等事项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为了让同学们对图纸有更详细的理解,裴老师带领大家参观聚仕兰亭居住区的智慧泉,结合施工图现场讲解分析智慧泉平面图、立面图和剖面图,结合实际案例让同学们对图纸有空间感,提高同学们对施工图纸绘制识图能力。制图需要精细的绘画,详细的计算,精确的比例,合理的布局。接着裴老师对同学们的智慧泉的相关图进行审核,并进行一对一的图纸修改及指导。实践周绘图的最后阶段,裴老师针对本次实践周同学们在抄绘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进行总结,同时,她也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与辛苦付出,希望大家把严谨、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至此,本次2018级园艺专业园林制图实践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周,园艺学子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绘图能力,懂得了更多知识和绘画技能,也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