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报告会】做学生成长中的益生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18

做学生成长中的“益生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通讯员:彭焕

为了加强学院凝聚力,增强师生关系,共创学院辉煌未来。2019927日下午163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3101展开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的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西华大学车振明教授主讲,由张敏书记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敏书记简单介绍车振明教授,并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车振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报告会。首先,当好老师,要赢得学生发自内心的喜爱。作为教师,教给学生的不止是专业上的知识,还要教他们如何做人。其二则是要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关爱并不是专业上的教育,还要有思想上的教育,要使同学们拥有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其三,要激发学生对学习研究的热爱。作为教师,要激发学生投入学习研究当中,加深学习深度,拓展眼界。最后,张敏书记总结道:正是因为车教授这份爱,让车教授大受学生们的喜爱。见贤思齐,大家要向车教授学习,争做教育路上的标杆。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师既是知识种子的传播者,文明之树的培育者,人类灵魂的塑造者,又是人类社发展与进步的开拓者,是年轻一代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光辉典范。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将关爱带给每一位学生,把师德师风落实在教学中,时刻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使学院每一位学生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变得更加优秀,能够为社会出力,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