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宣讲会】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94

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考研宣讲会

通讯员 林瑶

为了帮助食品专业的同学们了解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目前的考研形式,2019927日下午15:1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3阶梯教室进行了食品专业考研宣讲。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办主任张大凤老师主讲,16级部分同学及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据悉,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拥有食品科学一级硕士点,全日制学术型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食品营养与安全;全日制专业学位食品工程和制药工程硕士点,硕士生导师20余人。

会议伊始,张大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具有三个硕士点、六个本科专业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条件和近五年的成果。随后,张大凤老师介绍了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近三年的硕士招生情况,其中19年食品科学与工程招收28人、农业招收31人、制药工程招收17人,与前两年出入不大。接着,张老师讲到学生的就业情况,她表示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近年一直维持在100%,工作地在成都周边的居多。然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2016级考博学生和优秀校友。此外,张老师说明了西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考试科目内容范围说明及参考书目(初试专业课),老师强调初试时英语和高数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下来用心学习。最后,张大凤老师悉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试形式、题型和录取分数线等问题。至此,此次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研宣讲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考研宣讲会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考研信息,也能更加明确目前的考研形式,同时能够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丰富学习经验,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投入到考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