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青春奋进守初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48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青春奋进守初心”

通讯员 夏彤

为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2019927日中午12:30在诚意楼203举行了以“青春奋进守初心”为主题的九月主题党日,本次会议由何思源同志担任主持人,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议程第一项全体党员主动缴纳党费,组织委员现场收取党费,并公布本月党费缴纳情况;第二项由支部书记何思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第三项由支部书记何思源同志以此领学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一至十五页以及“红岩精神”,她讲到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第四项为党员领学,由夏玉娇同志分享了学习黄大年,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向柯馨同志分享了学习屠呦呦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随后由党员领学《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其中夏彤同志领学第十五页至三十页、田芹同志领学第三十一页至四十五页、唐浩同志领学第四十六页至六十三页。此次主题教育由蒋佳颖同志和唐翠同志发表相关学习感悟;第五项,在学习强国晒单环节,我们了解到支部中各位同志的学习情况,支部书记表扬了积分最高的犹冲同志,希望其他同志能够共勉。


活动第二个议程,由支部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党员享有的权利,由支委刘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田芹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主要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何思源同志总结了本次主题党日并布置了十月主题党日的安排及十月的支部工作安排,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望各位党员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起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