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大会】辉煌中国七十年,屹立生科阔步向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43

辉煌中国七十年,屹立生科阔步向前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

通讯员 林瑶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并激发教师学子们的爱国情怀,2019929日下午18:30,长江师范学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


比赛开始前,热血沸腾的拉歌声此起彼伏,一首首气势磅礴的军歌萦绕在耳边。接着,集体献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来自全校的二十支队伍同台竞技,展现了各学院的特色,表达了对祖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的赞叹。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队伍由院长汪建华,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副院长韩宗先、李昌满等党政领导和19级的部分学生组成。来自音乐学院的田东晴以一段惊鸿的舞蹈开场,弓灏云同学一曲悠扬的笛声和着齐昕、刘雨欣两名同学缠绵的二胡声,伴着合唱队童真又有力的歌声,完美的诠释了“小童谣、大历史,小焦点、大主题,小语言、大情怀”的创作理念。一首《卢沟谣》以简单深刻、清新质朴的语言,再现了卢沟桥地区发展变迁的千年历史画卷。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学院获得了全校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唱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砥砺前行的奋斗赞歌。此次歌咏比赛,以歌曲弘扬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回顾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激发了教师学子们的爱国情怀,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最初的目标勇敢前进,为祖国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