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七十载,砥砺奋进新青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493

不忘初心七十载,砥砺奋进新青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李林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9107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9-317室开展了“不忘初心七十载,砥砺奋进新青年”的主题讨论活动。此次团组织生活会由各班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7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外,19级辅导员陈丹老师和院团委书记李吉老师也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团会活动共有六项议程。活动伊始,由各班纪检点名,确保人员悉数到齐。紧接着,同学们起立,各班级文体委员带领大家齐唱团歌,歌声阵阵,充分显示出生科学子良好的精气神。伴随着歌声,进入此次团会主题讨论环节,班级主持人针对主题提出了两个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积极地讨论,经过激烈的小组探讨和相互分享,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紧接着,由各班级相应同学进行“人文书库”推荐,主持人也鼓励大家通过阅读书籍的方式丰富自己的知识。随后,主持人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要求我们以身作则,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活动最后进行的一项是“例会传达”,班级班委针对同学们近期的一系列表现,提出各项注意事项,以及接下来一周的班级安排。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够更高的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争做时代爱党,爱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