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我青春,我历练,我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346

我青春,我历练,我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

通讯员 李林霞

2019916日至28日,2019级的生科学子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初入大学的必修课--军训。同学们在19级辅导员陈丹老师的关注和教官的认真教导下积极投身训练。在为期十几天的军训活动里,大一新生们学会了踢正步,齐步走以及步伐变换这些基本的军事基础活动。

在许多人心里,军训或许意味着暴晒,酸痛,流汗,站的麻木的双腿,新时代青年唯有感悟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才会倍感珍惜。军训期间除了枯燥无味的训练,还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924日早上820进行徒步拉练活动,队伍集合完毕后,排着整齐的队列,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有序前行,一路上同学们精神饱满,队伍之间互相拉歌,有效地缓解拉练带来的疲劳,同学们互相鼓励,“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队伍安全返校,顺利完成了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拉练活动。929日进行的是新生歌咏比赛,夜晚的训练场上时常传出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歌声嘹亮。“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军训的最后一天,是为大学军训交上十几天来付出的答卷的关键时期,更是各个学院比拼的重要时期,即19级全体同学进行军训汇演,他们充满了斗志,一腔热血,让军训无悔于青春,这也标志着军训活动正式结束了!

 

军训是值得纪念的一课,它是大学生涯的点睛之笔,它给了我们自信,勇气和坚毅。19级新生们能够真正意识到军训的重大意义,通过军训成长变化,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为大学生活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