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20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田芹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2019925日中午1240分,在学院3416会议室召开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张敏书记主持,学院副院长韩宗先老师,学院各个教师、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以及学生支部各支委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主讲人张敏书记阐述主题教育内涵,谈到主题教育不能称习惯性称为主题教育活动,另外,各支委对主题教育的内涵有所了解,有基本掌握,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及主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概念性的知识要了解学习。

紧接着,张敏书记对近期工作安排部署,第一点,各支部要完成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第二点,关于工作计划怎么写: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制定本支部工作计划;第三点,支部班子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落实四方面同时推进,要求所有党员都要参与其中;第四点,材料归档:主要是交流讨论和主题党日相关资料归档;第五点,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多样,讲红色故事、革命精神,专题教育与研讨学习相融合,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相互联系,相互学习,扩大主题教育范围;第六点,工作落实:强调要落实平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支部要分工明确,支部书记要负总责统筹支部所有工作,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要各司其职,做好组织宣传工作。至此,本次会议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让所有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更加明白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也对近期各个支部所要开展的工作做了一个更加详细的安排规划,同时,让我们学院的党支部工作在接下来一学期的支部工作中开展的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