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园艺毕业生回校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30

通讯员  徐文姬

 2019929日下午,2012级园艺专业毕业生秦密回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学习经验交流,秦密同学2016年被录取为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辰山植物园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植物学方向,论文为荷花育种),2019年硕士毕业后,应聘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工作,工作主要方向为植物保护及育种。园艺园林系杨利平、张超、徐文姬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园艺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期间,秦密同学分享了她在校时的求学、成长经历和感悟,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认识自我,学会管理时间,要敢于梦想,并把平凡的事坚持做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秦密同学对在校师弟师妹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大家多交流,开阔眼界,提升交际能力;多读书,利用好图书馆与互联网的资源;多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

  在提问环节,园艺专业的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就业前景和方向、综合素质锻炼与提高等方面与学姐积极互动。整个交流会气氛融洽,学姐精彩的介绍和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交流会在充实与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杨利平教授作总结发言时感谢秦密同学的分享和对师弟师妹的关爱。他希望在校的同学们通过交流多借鉴师兄师姐的有益经验,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走好自己的学习工作之路。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在扎实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最终一步步实现人生的理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