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访讲座】土乡情怀,逐梦前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40

土乡情怀,逐梦前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回校讲座

通讯员:刘澄谕

20191011日晚上19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4阶梯教室开展了校友回校做师范生的讲座,由梁珊老师主持,万继涛学长主讲,参加讲座的是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

讲座伊始,梁珊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然后由万继涛学长开始讲述。万继涛学长先放了一个视频介绍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接下来万继涛学长从四个方面向师范生们讲述了在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当教师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介绍了教师招聘的基本条件,分为三种招聘方式,考核招聘、公招考试和特岗考试。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乡村教育政策。接下来又介绍了新教师成长的方法。可以从阅读书籍、远程培训、上公开课、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来锻炼自己。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能畏惧讲课,要抓住机会展现自己,多参加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最后是规划及未来。同学们可以从专业发展、第二课堂、社会实践、顶岗实习这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学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可以从这个网站上面看到教师招聘的信息。对教师职位感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关注重点师范院校的官网。最后,万涛学长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大家通过这次的讲座,对教师教学和考研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此,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希望大家以后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