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早自习】学习红色故事,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71

学习红色故事,补足精神之钙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特色早自习
通讯员 缪伊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2019101773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于诚意楼402开展“学习红色故事,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特色早自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主持,缪伊雯同学担任主讲人,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全体参与。

活动伊始,由缪伊雯同学介绍这次活动的意义,她说道,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通过“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讲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在重庆的红色故事,更能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补足自身精神之钙。紧接着,缪伊雯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烈士邱少云的感人事迹,她提到烈火中的坚强,烈火中的永生,——代代传承的“邱少云精神”。最后,大家进行了红色故事感悟分享,王金霞同学说道,邱少云同志伟大献身精神,是信念坚于磐石、使命高于一切的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先烈,砥砺前行。至此,此次特色早自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使班上同学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