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志愿活动】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绿色校园你我共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48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绿色校园你我共建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志愿实践活动

通讯员:刘春渝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顺应时代形式,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绿水青山保卫战。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周边的小事做起,从寝室生活做起。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于201910171600——18:00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绿色校园你我共建”的志愿实践活动。

 

活动围绕垃圾分类宣传、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帮助宿管阿姨设计垃圾分类箱、管理楼层等方面展开。首先由马腾、郑皓月等同志深入各女生宿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主要从垃圾分类目的、意义、要求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帮助宿舍同学进行寝室的垃圾分类,让同学们从实践中身体力行的感受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紧接着由叶春宏、郑皓月同志张贴垃圾分类的标识,了解一些常见的垃圾分类标准并帮助宿管阿姨打扫宿管楼梯。同时李懋、谢华、庞中浩等同志深入男生宿舍与宿管阿姨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交流,帮助宿管阿姨对宿舍安全、卫生、纪律等方面进行检查。接着帮助宿管阿姨设计宿舍垃圾分类的垃圾箱并帮助宿管阿姨摆放垃圾箱。通过该志愿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开始注重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提升了党员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为宿管阿姨的管理楼层提供了一定帮助。希望通过此活动,让全校师生意识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解释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