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培训会】明其责,谋其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50

明其责,谋其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通讯员培训会

通讯员:彭焕

为了让2019级通讯员明白自己的责任、培训他们的写新闻能力,20191017日晚上19:00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诚意楼203展开2019级通讯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通讯部部长彭焕同学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通讯部干部、2019级全体通讯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她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她对大家解释了新闻的定义,让大家更加了解新闻。其次,讲到了新闻的基本结构。她表示:在一篇新闻中,要有标题、导语、背景、主题和结语。这几个环节环环相扣,方能形成一篇完整的、严谨的新闻。然后她强调了新闻的格式要求——对字体、字数以及内容的要求。之后,则是对照片的讲述。她为大家阐述了照片的拍摄方法、要求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并为大家播放了正确的拍摄照片和一些错误示范。然后,告诉大家我院新闻的观看方法和如何查看自己所写的新闻。

最后她强调道:新闻是一种以叙事为主体的文体,是一种接近发生或即将发生的、有价值的事实的及时报道。希望大家在写的过程当中,如实写、及时写,呈现出来的是一篇严谨的、有价值的新闻。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明白自己身上所担的责任,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并能深化通讯员对新闻的认知程度,为我院培养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