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慰问活动】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96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对考研学子慰问活动

通讯员  李林霞

20191017日晚上19:00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3101教室开展以“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为主题的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为考研学生加油助威的活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宗先,梁珊、王慧超、江波等多位老师以及考研学子参加。

会场氛围活跃,桌子上摆着老师为同学们买的水果和坚果。同学们及老师就坐完毕后,老师拿出了小便签,上面有各位老师为同学们鼓励的话语,“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守得云开见月明”话语虽短,却带给了这些考研同学们无比的激励。首先,是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压力,有同学谈到在看到其他同学学习得比自己快的时候会感到慌张。对此,汪建华院长作出解答,他提出了考研要保持有“三个心”,即信心,恒心和平常心,并对“三个心”作出了详细解释。此外,也有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和其他考研学子交流,自己要有计划。对于同学们不知道选择哪本书看的焦虑,老师强调要注重做资料,按自己的方法走,对于自己想报考的学校要进行相应的了解,通过做题抓重点,找规律。在轻松的氛围之下,老师们忍不住分享自己的考研趣事,也为能更好地减轻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压力。师生之间,相谈甚欢,促进了师生相互之间的感情。活动最后,老师们和考研学子进行了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对考研学子的重视及关注,也相信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