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274

通讯员  杜萍

919-23日,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本次会议以“药用菌科学的创新与挑战”为主题,吸引了4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代表参加。国际药用菌大会是全球食药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之一,以其高规格、专业性、国际性享有“食药用菌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成为国际食药用菌界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交流和互动的专业平台,是学术和产业的重要结合点。


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国际药用菌》杂志主编Solomon P. Wasser教授讲话


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讲话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为国际食药用菌界专家、学者及产业界提供研究、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为与会代表提供更直接、更亲密、更广泛、更深入地讨论和交流药用菌各方面成果的良好机会,从而呼吁更多的人共同为世界食药用菌事业的发展承担起历史的重任。


大会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邓秀新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国际药用菌》杂志主编Solomon P. Wasser教授,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天来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越杰教授,中国工程院曹福亮院士,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研究员,世界食用菌生物学与产品学会主席、上海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研究员,坦桑尼亚Hubert Kairuki Memorial大学Keto E.Mshigeni教授,第六届国际药用菌大会主席、Dr Myko San公司创始人Ivan Jakopovic教授,第八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副主席、巴西农业部高级研究员Angela Amazonas博士,第九届国际药用菌大会主席、意大利巴勒莫大学农第十一届国际药用菌大会主席、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农业学院教授Miomir Niksic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姚一建研究员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以学术研讨为主,共收到71篇论文,316篇摘要,151个报告,报告时长达62个小时,共有37个壁报,26个标准展位和6个特装展位,共有28家参展商参展。主要活动包括主旨发言、产业高端论坛、专题研讨会、墙报展示和食药用菌产品的展览和交易等。学术研讨会的内容涵盖药用菌的生物多样性和民族真菌学,遗传和育种,活性成分生物化学和药理学,临床应用、在动物和农业中的应用,以及药用菌的产业化,菌物和健康等相关研究领域。我院杜萍博士在大会上做了英文报告,题为:Molecular Identification,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Domesticated Cultivation of Fomitopsis pinicola。会议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安惠生物科技园区,感受食药用菌从栽培到产品研发生产等全产业链。


杜萍博士做会议报告


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由国际药用菌学会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菌物学会、吉林农业大学主办,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科技部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业农村部食用菌加工重点实验室、经济菌物研究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食用菌协会承办。为药用菌研究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参会代表可以就药用菌研究的基础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分享成果、共叙友情、携手共进,共同谱写药用菌科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