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943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通讯员 林瑶

为了提高同学们分辨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使其具有正确对待网络的思想,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20191027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9317324教室开展了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吉老师出席本次班会,17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清点好班级人数之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声音洪亮,激情洋溢。接着,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此次班会的活动背景。随后,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踊跃的发言。其中,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学会辨别网络上的虚假信息,对于不确定的信息要有一种质疑状态,要注意防范陌生人发来的链接网站;此外,还不能被贪念左右,不要轻信天上会掉下馅饼,要踏实学习和工作。随后,主持人总结到:网络使用是一把双刃剑,它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有很多同学在网络交友、网络购物、网络游戏中误入歧途,她强调:同学们都应当遵守网络道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身的防护技能。最后,李吉老师强调道:网络安全不容小觑,同学们在利用网络便利的同时也要谨防被骗。还提醒同学们天气逐渐转凉,要注意添衣,同时,学习也不能因天气原因而懈怠。至此,此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相信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网络虚假信息能力和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的能力,以及合理使用网络的自控能力,能够为打造真正的“健康绿色的网络”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