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066

通讯员  李林霞 

1030日晚19点,应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特聘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戴玉成教授在格律楼3416会议室作了题为“菌物分类及分子系统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汪建华,学科科研副院长李昌满以及学院各科研团队成员、教授、博士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汪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戴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从真菌与菌物的关系切入,形象生动、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巨型马勃、香味全缘孔菌、火木层孔菌、鬼笔鹅膏等自然界中有趣的大型真菌等菌物,给参会者展现了一个热衷于科研探索的教授风采。会中戴教授采用大量精致的图片和数据展示了大型真菌菌物的分类和分子系统学研究方法,使听会者一目了然,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戴教授解答了老师提出的引起香樟树一种病害的病原及治疗措施;关于物种分子系统学研究方法等问题。戴教授还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报告会拓展了相关领域教师的学术视野,取得了圆满成功。


戴玉成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