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团组织生活会】践行绿色发现理念,守望可持续发展初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661

践行绿色发现理念,守望可持续发展初心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周远兵

绿色发展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可持续发展是指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损害后人满足需要的能力的发展。为了让全体同学深入了解我国从国情出发的发展战略 2019113日下午16: 20~ 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7~ 314开展以“践行绿色发现理念 守望可持续发展初心”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支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718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团会的主题是“践行绿色发现理念,守望可持续发展初心”,而这是关系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长远大计。此次团会主要有五个内容,首先纪委点名确认班级成员均参与团会。第二,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致以无限的敬意。第三,主题讨论,围绕“我们为什么要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我们怎么从身边做起”两个问题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融入热烈的讨论氛围,试图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第四,人文书库,推荐对同学们有一定感触的书籍以充实人生。活动最后,事务传达,让同学们对本周以及之后的任务有规划,一切都井然有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必须继承和发展优秀生态文化、培育和践行绿色文化。本次团会让同学们明白从可持续发展到绿色发展不仅是经济上的进步,也是人类文明的进步,更是祖国的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