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习实践】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002

2019116162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格律楼3416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敏主持,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代表列席。

张敏书记围绕《新形势下创新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主题,梳理了政治建设不足,以党建统领指导实际工作能力不足基层组织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不足党建宣传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没有充分融合等突出问题。明确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筑牢党建宣传阵地,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提升学院改革发展活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等下一步举措。

汪建华院长围绕《加快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发展核心竞争力》主题,梳理了缺乏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后备力量不足,教师发展重引进轻管理、重使用轻培养;体制机制无活力,激励措施不完善,教师工作动力不足、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和支撑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明确了完善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引培机制,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团队,强化教师梯队建设;拓宽引进高层次人才途径;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的师资结构;充分发挥兼职教师队伍的作用等下一步举措。

副院长韩宗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副院长李昌满围绕《打赢申硕工程攻坚战、提升学科科研内涵建设》分别进行了成果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