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新时代青年使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2411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新时代青年使命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彭焕

为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鼓励新青年努力学习并践行爱国奋斗精神。20191117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9~317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新时代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团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人,171819级全体同学参与。

团会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保全体同学参与。点名结束后,各班合唱团歌。紧接着,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团会的流程和目的。主持人讲述道: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其中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就本次主题,主持人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讨论。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纷纷讲述各自的看法和观点。最后,主持人总结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家要主动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先辈的智慧。此外,还要自觉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至此,本次团会圆满结束。

此次团会,能够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意识、自信,深化同学们对民族精神的认知。相信通过此次团会能够为国家培养新时代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