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冬冷风寒要保暖,电火安全记心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749

冬冷风寒要保暖,电火安全记心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通训员:徐鑫漫

为提醒同学们在寒冬来临之际注意保暖,同时提防火灾的发生。20191124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9317324教室开展了以“冬冷风寒要保暖,电火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17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清点好班级人数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齐唱班歌,声音嘹亮,激情洋溢。接着,由主持人对此次班会的活动背景进行介绍,随后,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踊跃发言。其中,有同学表示:为保证用火用电安全,同学们不应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要让电暖器与可燃物保持一定距离。随后主持人作出补充学生们在寝室中不应使用大功率电器,若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他强调: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时,同学们应加强保暖,同时也要增强关于电安全的意识。最后由班委进行相关事务的传达,同学们进行人文书库的推荐,至此,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相信此次班会的开展,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些安全常识,使同学们树立自护、自救的观念,保障自身健康成长,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