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安全培训会】排隐患齐发展,共建文明寝室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57

排隐患齐发展,共建文明寝室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寝室安全培训会

通讯员:卢奕汛

为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改善寝室环境卫生,2019112819:1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3阶梯教室开展了以“排忧患,齐发展,共建文明寝室”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团管理部杨浩同学主讲,2018、2019级全体室长及生活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主讲人首先对近期学院学生宿舍的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宿舍存在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接电线等现象,他表示,同学们平时不太注意的地方,其实都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严禁出现以上行为。紧接着,他以一个个真实惨痛的事例告诫大家要正确使用各种电器设备,严防火灾,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在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采取合理的逃生方式。然后,他仔细讲解了宿舍管理各项规定以及违规后所需承担的后果,以此对同学们加以警示。最后,他鼓励2019级的新生们要积极参与到此次五彩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中,展示出每个寝室独特的魅力。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争取将我们的宿舍变成比家更温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