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用青春奉献热情 用爱心呵护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84

用青春奉献热情 用爱心呵护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服务团“丛林之光”支教活动

通讯员:陈勤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服务团于2019126日下午14点到致韩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本次丛林之光服务团为致韩小学的同学们上课的主题为:二十四节气,希望通过这节课可以在同生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文化的种子,遇到合适的土壤便会发芽、开花,结出硕果根据安排表,志愿者们走进教室,每个班级都有一名讲课志愿者和一名纪律维护的志愿者。课堂上志愿者们讲解诙谐有趣,简单轻松的教学方式、神奇有趣的视频讲解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文化知识,了解到了古人的智慧,提高了其文化自信。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就过去了。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人舍不得离开,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定格在志愿者的记忆中。

用行动传播传统,用实践感恩社会支教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志愿者的行动不会结束,丛林之光”将会继续散发光和热,将善传播下去,让生活处处充满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