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启动暨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942

通讯员张静



 20191211日上午830院于格律楼3101会议室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启动暨专家指导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夏文水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汤鹏主、学校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学院副院长韩宗先,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陆兵首先对认证工作已经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攻坚的目标和要求,他强调,食工专业认证是我校食品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头等大事,是一流本科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机遇和食品系发展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并鼓励全体老师们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认证工作中。



冯伟林主任首先对夏文水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学校决定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首个启动工程教育认证的突破点,是我校食品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头等大事,是一流本科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机遇和食品系发展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并鼓励全体老师们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认证工作中。



接着,夏文水教授对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提出了攻坚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也提到了申报的困难,但机遇与挑战并存,若申报成功,对于促进重庆地区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此外,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汤鹏主老师表示,任务光荣,需要重视;任务艰巨,需要迎难而上,要明确自己的短板,虚心学习。

然后,韩副院长对专业认证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郑俏然老师发言表示: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执行落实各项认证工作。最后,张敏书记讲道:“我们是探路者我们要完成专业历史性的使命,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我们相信,在夏教授的指导、学校的帮助及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无私奉献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证能够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相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对于各项认证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相信学院在关于专业工程认证的道路上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