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深入调研 助力脱贫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364

深入调研 助力脱贫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巫溪县调研活动

通讯员:陈勤

为了进一步开展调研学习活动寻找当地农民致富新模式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的困难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黄鑫吴雨轩两名同学在孙钟雷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三人调研小组,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恒量驻村书记的带领下,于2019124日至7日对巫溪县当地的农业经济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和扶贫。

本次调研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往了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脱毒马铃薯培育、种植的过程,并技术人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通过本次交流了解当地马铃薯种植的具体情况,老师和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致力于帮助当地农民解决马铃薯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即,调研团队去往了大官山中蜂养殖扶贫车间了解学习了蜂蜜生产加工方面相关流程为加工方面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同时,在巫溪县峰灵镇谭家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调研小组详细的了解了当地冬桃培育情况并提出引导当地村民们可以因地制宜的利用当地冬桃的优势进行发展致富在调研学习之外,老师和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当地开展食品安全讲座向当地的村民们普及健康方面的知识并耐心的对村民们生活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至此,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学以致用,调研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为构建美丽乡村,美丽巫溪,美丽中国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