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坚守初心,立足岗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90

坚守初心,立足岗位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三党支部主题党日

通讯员:庞宗浩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一、三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于2019122619时在诚意楼204召开主题为“坚守初心,立足岗位”主题党日,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陈丹同志担任本次主题党日主讲人。

会议伊始,学生一三支部支委汇报党费缴纳情况。随后,支部书记陈丹向支部党员汇报了一、三支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陈丹同志提到:通过主题教育的研讨交流、主题党日学习、志愿服务和为师生做一件好事各项活动,每位党员切切实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理论层面、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都有了很大提升。会议第三项,由陈丹同志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一支部的优秀党员为马腾、郑皓月、张玲玲三位同志,三支部的优秀党员为高雅、代洁、高涛三位同志。然后,陈丹同志组织党员对党支部“整改措施是否对着问题去、落在实际上、实打实、可操作”进行讨论,并收集党员意见。学生一支部的党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次党支部组织生活随意化,整改措施为加强组织标准化建设,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组织生活标准化;学生三支部党员的主要问题是之间交流少,高年级党员与低年级党员之间联动较少,可以在支部内要多开展分享会,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彼此交流,并且支部制度保障不够,各位党员同志要针对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结合实际情况,拟定并出台相关制度。之后,由叶春宏同志领学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党员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会议第六项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刘海燕同志发表感想,她讲道这份纪录片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言语中流露出浓厚的民族自豪感。接着,李懋和白菲两位同志结合近一个月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进行了党心分享,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最后,支部书记宣布主题党日到此结束。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各位党员同志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的奋斗目标,将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生活与学习中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不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