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新农科建设与农科专业认证系统工作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135

通讯员  裴伶俐

20191220日至23日,为推进农学类专业认证工作,从试点单位申报过程中吸取经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宗先,园艺园林专业负责人宋晓宏、裴伶俐3人赴南京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受邀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户学院副院长叶永浩教授、农学类专业认证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提升植物保护人才培养质量”、“三级认证的理念与农学专业的实践”的报告。两位专家对农学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解读,就认证理念、认证指标、认证过程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了解专业认证的核心内容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了解专业认证程序与考核指标等。

目前,我国本科农学类专业三级认证工作还处于试点阶段,园艺园林系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加强专业认证工作的筹备,系内组织教师学习,分享收获,为开展农学类专业三级认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