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园林1特色晚自习】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74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林1班特色晚自习

通讯员:李梦琪

为了让同学们熟知考试规定和违纪处分的内容,并让同学们意识到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202012日晚7时,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林1班于崇礼楼317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特色晚自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陈磊担任主持人,2019级园林1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并介绍了本次特色晚自习的目的与内容,让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基本了解。然后,同学们仔细阅读《学生手册》上关于考试规定和违纪处分的内容,并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网络时代的到来虽然极大地促进了人们之间的交流和社会的进步,但也产生了许多的不良影响。在学习中,网络有时不仅没有成为同学们学习交流的利器,反而成为他们抄袭、窃取网上范文模板、高分论文的途径。在生活上,自制力差的学生往往会在抖音、快手上虚度整天,弄丢了学分又损坏了身体,得不偿失。最后,主持人分发纸质档承诺书,交代清楚注意事项后,同学们依次签字。

本次特色晚自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学校对于考试的严格把控程度,还警醒同学们,让同学们意识到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端正了考场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