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食品2学习研讨交流会】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04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食品2班学习研讨交流会

通讯员:罗玉萍

为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大学生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的良好氛围,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学校校纪考规。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于202012日晚在崇礼楼开展了名为“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学习研讨交流会。

活动开始前,通知同学们带好《学生手册》。上课之后,班长陈曦带领同学们仔细阅读和学习关于考试规定和违纪处分的内容。同时,班长也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的严肃性,和作弊带来的严重性。待大家认真学习完后,邀请了几位同学发言,有同学表示,作弊并不是欺骗老师也不是欺骗父母,而是在欺骗自己,考试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一个测试,要学会从每次考试中总结经验,和学习方法及端正态度。活动最后,班长陈曦总结道,诚信,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诚实守信是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更是我们每个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考试同样需要诚信,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良好作风的亵渎。我们要以诚心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要让诚信遗失在考场上。

本次“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学习研讨会增强了同学们遵守考场规则的意识,更加重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