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舞动青春活力,歌颂时代赞歌 “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文艺汇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667

【三下乡】舞动青春活力,歌颂时代赞歌——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文艺汇演

通讯员:谭启婷

礼赞建党百年,歌唱美好生活。为弘扬时代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面貌与激情,同时为感谢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与配合,2021715日上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于金龙寨村一社举办了以“中华崛起迎盛业,金龙腾飞颂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文艺汇演由服务团精心策划,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村民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展现青春活力,舞动神采飞扬。此次文艺汇演由手语操《国家》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服务团成员熊亚林、何江杰分别演唱歌曲《平凡之路》、《天路》。为文艺汇演增光添彩。接着一首朗诵诗《我的祖国》献礼伟大的祖国,赞颂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青春向党,感怀党恩。“逐梦薪火人”服务团临时党小组成员夏萍同志和张思宇同志开展党员红色精神宣讲,感怀党恩,颂党恩情,讲述我党从风雨飘摇到国富民强的艰辛,感怀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歌唱新生活,奋进新时代。在大家的鼓励之下,一位老奶奶应邀为大家表演曾被广为传唱的歌曲。一曲曲悠长朴素的歌谣传来,那是老奶奶对旧时生活的感念,同时也是对如今幸福生活的肯定。接着老奶奶和服务团共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展现专业秀,共唱国家情。服务团成员根据自身专业表演情景小剧,将专业知识融入情景小剧中,引得村民一阵欢呼声。最后,“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全体成员共同合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至此,本次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拉近了志愿者团队与当地居民的距离,建立起浓厚的情感,带动村民积极性,为未来的发展建设工作点燃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