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重走红军路 不忘党恩情 “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党建金龙寨之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597

【三下乡】重走红军路 不忘党恩情——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党建金龙寨之行

通讯员 :谭启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时刻。通过对党的历史回顾,增进学生对党的历史、现状和理论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714日在丰都栗子乡金龙寨村举办了以“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党支部书记向晓明在红军寨围墙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军寨历史课堂”,他讲到了红军的作战情况、作战路线和红军与金龙寨人民的军民鱼水情。“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成员认真学习倾听,融入情境,共同感受当年战火纷飞年代的艰苦,感叹现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中期,“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临时党小组组长李值安同志在红军寨前为服务团成员讲了一堂党课,党课围绕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鞭策服务团成员努力学习,增强其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后期,临时党小组组长李值安同志带领服务团的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肃庄重的入党誓词让服务团成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最后,金龙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鹏与服务团成员合影留念,并寄语鼓励服务团成员,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冲破了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相信我们大学生也有如此魄力,传承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