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成立临时党小组发先锋模范作用 “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党建栗子乡之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01

【三下乡】成立临时党小组发先锋模范作用——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党建栗子乡之行

通讯员:杨林兴

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7月13日下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与专家团队来到丰都栗子乡政府考察“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的三下乡工作。在对志愿者服务团的指导过程中,张敏书记组织团队中的学生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小组由李值安、任艺华、张思宇、夏萍、何江杰、黄江艳6名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积极响应张敏书记的号召,力求在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的三下乡活动中起到引领作用。

为迅速开展工作,当晚,由党小组组长李值安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党小组会进行讨论,策划并引领在此次栗子乡金龙寨开展的活动,势必要为科技支农,发挥青春力量、新生力量。

7月14日上午,临时党小组开展学雷锋活动,党员同志们挨户走访到村民家中,通过话家常的方式了解村民情况,积极为老人与小孩讲安全知识与相关政策,让老人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安心享受国家的政策;鼓励小孩子发展自我,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为社会做贡献。走访的村民家中,有一小女孩乖巧懂事,能歌善舞,为大家表演节目,党员们感动而又欣慰,为小女孩点赞。


下午,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栗子乡红色足迹之地——红军寨。“逐梦薪火人”科技支农服务团临时党小组组长李值安同志在红军寨前为所有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此次在丰都栗子乡进行的三下乡实践活动,鞭策所有服务团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增强其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课结束后,临时党小组组长李值安同志带领服务团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同时吸收服务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从中受教育,对他们真正起到鞭策和激励的作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肃庄重的入党誓词让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最后,金龙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鹏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寄语鼓励大家,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冲破了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二路红军游击队在栗子乡的激战,证明了党的八七会议的正确性。通过三下乡的实践,相信我们大学生积极进步,有能力、有魄力,传承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