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校规校纪同遵守 美丽校园共建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781

校规校纪同遵守 美丽校园共建造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专题讲座

通讯员:陈露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让新生确切熟悉和了解校规校纪,并且严格遵守,营造和谐美丽校园环境。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9121450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校规校纪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汪明训老师主讲,本院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汪老师对《学生手册》这本书进行了大概的描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日里多多阅读和了解相关规定,牢记于心。紧接着,汪老师针对书中一些重要的内容进行细致地讲解,其中包括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士学位授予细则、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等。然后,汪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以往学生违反校规校纪的处分案例,以此来警示同学们不要“知法犯法”,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最后,汪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汪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校规校纪更加的熟知,明白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并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构造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