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引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167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通讯员 谭雨璐

为了贯彻党的重要精神,谋求与广大党员共同进步,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111914:30在格律楼3101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题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由文军老师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大屏幕播放着党的一百周年大会视频,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的侵略、欺负、压迫、奴役。”“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定能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紧接着,文军老师开始详细介绍本次讲座,具体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顺序展开。一是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其中强调两声万岁,五个宣告,九个方面和三十二个字,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此次宣告,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高质量兑现了向人民、向历史许下的诺言;标志着中国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最后,大会进行了长江师范学院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民主测评。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员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长了爱国爱党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