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月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221

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月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张洪林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绿色校园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培养文明行为习惯,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11018日至1120开展了大学生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将文明主题教育建设落到实处。此次活动首先围绕“文明课堂”“文明社区”“文明网络”“文明行为”等内容开展了学生基础文明宣传教育,而后让同学们重温了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树立学生纪律意识,引导学生做到自律自觉,知行合一。其次,各班召开了“迎长师校庆,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在学习长师校情校史的同时并开展校园风尚讨论,激发学生爱校情怀,引导学生懂文明理、行文明事。最后,学院开展了文明礼仪课程,围绕大学生仪表之礼开展培训,加强了学生对文明礼仪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做到“谈吐有气质,举止显文明”。


学高雅文明礼仪,铸优良校园风尚,此次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明文明理,促进了校园文明礼仪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