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文明建设,督察当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文明督察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246

文明建设,督察当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文明督察活动

通讯员 罗荣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并于20211018-1120期间组织有关部门学生骨干在早自习和行课期间开展文明督察活动,以耐心讲解、理性劝导为主要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


文明建设,纪律为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重视学生日常纪律,在学习生活中,注重管理课堂纪律与整顿课堂风气,严格考核学生出勤情况和课堂表现,对迟到、早退、玩手机等行为及时记录并定期通报,组织人员检查早餐进教室、食物上课桌等不文明现象,杜绝不良风气,维护广大学生利益。文明建设,行为为旨。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所禁烟更是代表着学校形象,一定程度上反应学校文明程度和建设水平,为更好、更高效地建设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控烟劝导督察行动,公共场所及室外非指定吸烟区域安排人员进行检查、劝导,对不听劝导者进行记录并校级通报。


迎校庆,展风采,做文明大学生。校庆之际,作为长江师范学院的一份子,在建设文明校园的道路上也应有我们的脚步。和声而歌,随韵而舞,督察是为了让同学们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唯有将文明养成一种习惯,将良好素质久蕴于心,方能长效久治,成功持久地建设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