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花漾致远 创意压花 ——2020级园艺平面压花画实践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264

花漾致远 创意压花

 ——2020级园艺平面压花画实践周

通讯员 姚茜

为促进学生对花艺设计的基本构式形式、配色原理及基本技法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园艺专业在20211122日至26日举行了为期5天的平面压花画实践周,本次实践周由宋晓宏、刘雪凝老师担任指导,全班同学参与。


实践周开始,宋老师与刘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次实践周所要学习与实践的具体内容,并且安排了本次实践周所要完成的实践任务。本次实践周是通过团扇、书签、贺卡、压花画、挂饰等的制作,来掌握常见观赏植物的采集、压制、漂染等压花制作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掌握压花辅助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老师介绍完毕后,同学们开始准备材料,以及构思小组作品。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通过小组配合,融合植物材料元素制作了创意书签,完成了创意主题压花画一张和团扇一把,以及使用干枯枝、松果、麻绳、莲蓬、树叶等植物材料,结合纸壳、铁丝等材料制作了创意手工制品。其中“圣诞小屋”—用树枝搭建的小木屋一小组作品,木头独特的质感使小屋更加具有温度,突出了“圣诞”主题。同时正逢严寒的冬季,小组同学挑选了圣诞作为小屋的主题,用松果制作圣诞树,南洋杉制作了生机勃勃的房顶和独具圣诞特色的花环。


在此次实践周中,同学们之间也遇到了一些矛盾与困难,但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和相互配合以及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实践周。


本次实践周在同学们的PPT作品展示下圆满结束,其中同学们也进行了本次实践周的总结:通过这次实践周,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压花制作,还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感悟和创造美的能力。也明白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是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