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荔枝团队与丰都县农委共谋龙眼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21

通讯员  赖彪

20221026日,应丰都县农业农村委邀请,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昌满及团队成员赖彪和罗刚军一行前往丰都县农委座谈,双方就丰县龙眼种植现状、如何提高丰都龙眼种植管理水平和效益开展了交流。丰都县农业农村委主任任正义、副主任易芙蓉及兴义镇、高家镇、名山街道办事处、龙孔镇等涉及龙眼产业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各个乡镇领导就目前各个乡镇的种植面积、品种品质、管理水平和干旱受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任正义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讲到,目前丰都县龙眼整体管理水平比较低、品种杂乱、缺乏组织化管理、龙眼文化还未挖掘、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打开。李昌满站长在全面听取丰都县龙眼种植现状后,建议丰都县从品种良种化、生产标准化、病虫防治统一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化、经营适度规模化、采后加工销售多样化、有条件的果园文旅化等几方面着手,提升龙眼种植水平与效益。

 任正义主任最后提出,丰都县农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的合作交流,希望与长江师范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借助长江师范学院的技术优势,以项目化形式分乡镇、分步骤落实李站长提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