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交流】考研学生复试交流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18

考研学生复试交流会

通讯员 吴李满乾

为了让更多的考研学子熟悉考研复试过程,深入了解考研专业方向选择,顺利通过复试,我院于322日下午为考研学子组织了一次复试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园艺园林系系主任宋晓宏、裴伶俐老师及罗刚军老师主持,2023届考研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老师们首先简要的从几个方面为考研学子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复试技巧。一旦收到通知就要提前准备,复试时要衣冠整洁,自信大方,谈吐有礼。若遇到不会的不要紧张,尽量思考好后再答。即使真的不会也要表态自己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如果是会的,更是要条理清晰地大声回答,不讲无关的话。结束后部分老师会给学生打电话,回答要清晰礼貌谦逊,给老师留下好印象,一定要切记——不到最后绝不要放弃。二是调剂思路,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择校的原则是什么,且现阶段调剂总体压力较大,要确定好意向学校是风险型还是保守型。其次要提前了解意向院校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提前联系好导师,介绍好自己的闪光点,简历要做到漂亮简洁的,言简意赅。三是要做好可能只有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要深思熟虑,全面衡量。接着是做好复试的准备工作,要随时做好面试准备,英语和专业课方面不能落下。练习准备时要当成实战认真对待,精气神也十分重要,行为举止要大方,不用紧张。任何拿不准的、不会的事情都要问老师,不要觉得自己可以解决。录取后记得和老师报喜,期待着所有同学的好消息。


会议结束阶段,各主任对学生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与肯定。此次考研复试交流会使学子们进一步熟悉了考研复试的流程,明确了复试准备的重点,缓解了紧张情绪,坚定了复试信心,为下一步的考研复试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