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活动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55

通讯员  曹天旭

324日,我院汪建华院长与曹天旭博士受垫江县人民政府邀请,参加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暨牡丹(芍药)产业发展论坛活动。

 垫江是中国山水牡丹发源地,其牡丹具有花期早、花型大、花香浓、花根实等特点,已成为垫江最具区域辨识度的城市名片。为大力弘扬牡丹文化,促进牡丹(芍药)产业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垫江牡丹(芍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在垫江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举行。

 活动中,我院汪建华院长与曹天旭博士,与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专家,及行业专家围绕垫江牡丹(芍药)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为垫江牡丹与芍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曹天旭博士还受邀作了《牡丹、芍药组培快繁技术研究进展与产业化展望》的主题报告。